垃圾!

米佳、卡佳、格鲁什卡是活生生的人;伊万是魔鬼意志的传达者;斯梅尔佳科夫是魔鬼意志的执行者;阿廖沙是理想的基督教义的化身及象征。然而在米佳、伊万、斯梅尔佳科夫那种有血有肉的生动性的衬托下,阿廖沙反倒成了一缕缥缈的烟雾,他能毫不费力地串起所有人,也能毫不费力地从所有人身边离开;每个人似乎都在仰视着廖莎,却又从来没有真正地在看着他,而是透过他来望着自己的本性。由于他的这种透明性和一成不变的单一性,与其称之为人物,不如说他是个代表着所有人的良心的符号。

尽管对于艺术性而言,阿廖沙这类角色通常要因其片面性和僵硬度而屡遭诟病,然而倘若现实里真有这么一号人物,谁又会因为他始终不渝的真诚和实实在在的善心而批评他呢?不过问题也许就出在这里,虚构和现实不能混为一谈,真实世界恐怕也难有非愚善的圣人存在。

其实是为了吐槽09剧版而来的(。对伊万执念太深过于期待,所以补剧的时候心理落差略大……23岁的小哥哥愣是给拔成了活像32岁的熟男……倒也不是说这样不好(或许按照你们西方人普遍长得急的特性23岁像32岁也不是那么不可理喻),毕竟这个眼中偶尔流露深情沧桑的伊万也挺可爱的……只是这样一来再听他跟廖莎说我也不过是个小屁孩这类话的时候就相当好笑了,哥哥你这样是在恶意卖萌……哎还是更想看到一个二十出头的、带有此年龄段特有的矛盾与不稳定状态的假性成熟精神病青年啊(。 而廖莎则真的变成了个小面瘫,修士难道非要保持面无表情才能体现其虔诚与禁欲吗??

最近莫名其妙热衷于补改编剧……本想看看俄1新出的安娜,但一上来就被你毛眼中的满人形象雷吐……所以还是换白痴吧,有点期待公爵跟罗果仁之间的火花(你闭嘴

评论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