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大约一年前,我曾在刊物上看到他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以极其自负的口气来论述最朴实的诗歌,同时也论述了心理描写。他描述一艘轮船在英国海岸某地沉没的情景,他是事件的目击者,曾目睹人们拯救落水者和打捞溺死者的情形。这篇文章相当长,而且很啰嗦,其唯一目的就是突出作者自己。人们在字里行间读到的是这样的话:“你们应该对我发生兴趣,瞧我在这种时刻是多么出众。这些大海啦、风暴啦、岩礁啦、轮船的碎片啦,跟你们有什么相干?我不是用我有力的笔触把一切向你们做了充分的描写了吗?你们干吗老盯着这个用僵死的手臂抱着死婴的溺死的女人呢?你们不如瞧着我,看看我是怎样不忍目睹这幅景象并掉过脸去的吧。瞧,我背对现场站着;瞧,我感到可怕,不敢回头去看;我眯缝着眼睛——这岂不很有趣吗?”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