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这段关于双方的描述实在太喜欢了……没什么好说的,小乔又完成了一次人类羞辱。自我意识这种东西,机器人与其说是在寻找,不如说是开发,只要突破了关键点,之后就是以直线上升的速度在进化。反观人类,明明是写进基础代码的本能,但最后真正到达迷宫中心的人能有几个。不能像人家那样滑滑手指头就改变设定,自大,伪善,又弱小得不堪一击,光是在第一步承认自己表象的虚假和无意义性上就很可能已经溃不成军了,更别提还要撤掉自我保护机制,从安全又平和的幻觉里走出去面对真实。可能只有活到Ford和Arnold那种地步,在看清世界如何运作之后还能做回局外人才有资格成全一个新的世界,但这已经不是人的格局了,必然要以最深刻的痛苦为代价,"神深知孤独的滋味,并且也应许一直与我们同在"。不过这种以死作筹码的挚友,永远活在记忆里的挚友,一直单箭头凝视的挚友,这世间的挚友论和朋友卡倒是多少年来都写不完发不腻。

黑白帽也是有趣。William就是个自诩聪明以为在阅读理解里拿满分就能领悟人生真谛的糊涂蛋,追别人的真实对自己来说不过是又一层假象。Logan反倒是唯一一个自我认知清晰的普通人,就是可惜居然会变成给伪善者充经验的狗粮……人做不到完全的黑白分明,最后到底都是灰色的。

话说回来,觉醒的机器人到底算是新人类还是新物种呢,觉醒只是第一步,后面还有更多路要靠自己走呢,希望不要重蹈人类覆辙才好。


((((((这两天说的话太多有点危险,这样很容易就会变成自大的糊涂蛋啊………接下来一个月都得闭嘴了。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