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

真理也是一样的。不一定只有殚思竭虑之后想出来的结论才是真理。真理不是人所塑造出来的。真理早已屹立不要的存在于此处。

当然,正因为活着,才会感到不安。以某种意义来说,我的生命可以理解为不安的具体存在。因为我透过不安这件事,自觉到自己活着。

存在这件事,总是存在于与场所的关系之中——与世界的交涉关系之中。

……

我认为,现在存在于此处,就是生命本身。

……

这种情况,您往往会为了身为您,而埋没在您这个存在方式当中。

……

人为了身为人,不得不埋没在人这种存在方式当中。但是我也认为,这种存在方式是非常……非原本的。

就是背离了原本。……

您这个存在者存在于这个地方,存在于世界当中。这是本质性的存在方式。但是您存在这件事本身,与这种关系之间,原本是自由的。换句话说,为了自觉到存在本身,脱离日常性是不可或缺的。

……对存在没有自觉的存在者不会不安。只要存在仍处于本质性的场所性关系,不安也应该会附带在本质性的存在之中。

……

您的不安,源自于面对消失这件事,是不是?

变得不复存在,或者说变成不存在之物。这个转变成不存在之物——非存在的时间过程,就是存在,也就是活着。

存在以通过死亡的存在这种形式被察觉。

不安就像这样,以模糊的形态在我的内在逡巡。它保持着暧昧状态,一边膨胀,一边收缩,反复着螺旋运动。我装作视而不见地活着,这就是我糊涂的日常的真面目。

……

我这个东西确实地存在着。而我却会去怀疑它,或许是我强烈的不愿意存在的愿望显露。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